2024 年 4 月 27 日
Latest:

鐵皮屋隔熱漆

隔熱漆的施工及鐵皮屋防鏽噴漆,使用浪板噴塗神器,可以降低施工費用及時間。

鋅粉底漆

912 一液型鋅粉底漆 (SP-07)(有機)

由特殊合成樹脂,配以高品質鋅粉,精製而成之一液型高性能防銹底漆。

用途

貯槽、橋樑、鋼架等鋼鐵構造物之長期防銹底漆,亦可當鋼結構製作的鋼板預 塗底漆用。

特性

  • 乾燥迅速、附著力強。
  • 一液型油漆,無使用時間之限制與混合之麻煩。
  • 耐機械磨損性優良。
  • 切割或焊接時燒焦度輕微。
  • 防銹力強,經曝露海邊半年,不致生銹。

光澤度:平光   顏色:灰色

在浪板上一小塊的灰色油漆就是鋅粉底漆

鐵皮上的生鏽 如果是塗裝師傅就會用的是鋅粉,而一般家庭油漆師傅則是會用紅丹。

鐵皮生鏽用鋅粉底漆
鐵皮防鏽漆-鋅粉底漆

鋅粉底漆的用法

鋅粉底漆以虹牌油漆為例,一液型鋅粉底漆sp—07來說,這是一種使用簡單的塗料,為什麼說簡單,因為早期的防鏽塗料都需要有AB膠互相混合才能使用,一旦混合之後需在一定時間內用完,否則整桶的塗料會凝固,所以我們說這種一液型的防鏽漆使用上很簡單。

為什麼一定要用鋅粉底漆!紅丹不行嗎?依我們一鑫工程行的施工經驗來說,紅丹就對鐵件的附著力,就像一張快過期的貼紙黏在鐵件上,所以防鏽能力一般。如果是鋅粉底漆那就不同了,鋅粉有侵蝕力,能侵蝕鐵件表面達到附著的效果,但前提下必需要有高壓清洗才能牢牢附著在鐵件表面。

鋼構噴鋅粉底漆
鋼構噴鋅粉底漆

鋅粉底漆是為了應付無法完全除鏽的鐵件所製造出來的防鏽漆,因為鐵皮無法完全除鏽及礙於費用因素,可以快速包覆鐵件上的鏽蝕(建議先以高壓清洗鐵皮)。

鐵件用鋅粉底漆
鐵件用鋅粉底漆
鐵皮生鏽用鋅粉底漆
鐵皮防鏽漆-鋅粉底漆

水性底漆 對上 鋅粉底漆 的實驗,為期180天的對照

用防鏽底漆(水性透明)與鋅粉底漆 各自塗刷在鐵板上,觀察每日變化,就可以得知所謂水性防鏽底漆有無效果。
浪板噴鋅粉底漆
鐵皮防鏽漆-鋅粉底漆
滿江紅浪板噴鋅粉
鐵皮防鏽漆-鋅粉底漆

生鏽的浪板一定要噴上鋅粉底漆,這可以延緩生鏽的速度。

太陽能案場鐵皮專用防鏽漆

太陽能案場上的鐵皮屋頂,如果有生鏽建議使用這一款防蝕鏽底漆,防鏽伐鏽的能力很強,使用也很簡單。外面很多施工案例都是用水性底漆去當做防鏽底漆,尤其是在生鏽的鐵皮上,這對生鏽一點防護力都沒有,反而會形成生鏽空包。(底漆與生鏽層分離)

這裡沒有可供顯示的內容。

11 thoughts on “鋅粉底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