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貼紙工法

標線工程(貼紙工法)
標線工程(貼紙工法)
標線工程(貼紙工法)

貼紙工法就是我們標線或是劃線時常用的一種高階的標線工法,較常用於室內球場及地下室環氧樹脂停車場標線(無止滑砂)。

貼紙工法就是在要標線的兩旁貼上防污紙膠帶,在防污紙膠帶中漆上要劃線材料後,再將防污紙膠帶撕除,就得到中間筆直的劃線部份。

標線工程(貼紙工法)
貼紙工法的流程

貼紙工法的流程

  • 先將要劃線的兩旁用紙膠帶貼出一條平行等寬的線,如果要標線的寬是10公分,那膠帶貼紙內就要有10公分的寬度。
  • 在貼紙中間塗上標線的油漆,塗滿塗厚,當然油漆不是說塗上去就可以了,需要有一定的技術及經驗,否則會溢流到貼紙下方,這樣的線就不會筆直。
  • 待標線油漆快乾固時,千萬不能等到完全乾固,要有一點乾,可是摸起來又軟軟的時候。
  • 確定油漆乾燥程度無誤後,將一邊的貼紙(膠帶)撕除,切記不可一次同時撕除兩旁膠帶,這需要有經驗的師傅才能這麼做。
  • 待一邊撕除後,另一邊也跟著撕除,要有耐心,否則會把地上沾的都是油漆。
  • 兩旁膠帶撕除後,就可以等到筆直的線。

以上是標線工程裡的貼紙工法,但是也有意外狀況,要注意下列的地面材質

  • 地面不平的抿石子面或是水泥地面,這種無法用貼紙工法,因為貼紙無法與素地黏合,造成滲漏。
  • 雖說是環氧樹脂地坪停車場,但有些環氧樹脂地面為了防滑會加入一些石英砂、金鋼砂之類的耐磨石材,所以這類的地坪也不可用貼紙工法,因為油漆會滲入貼紙底下(滲漏)。
  • 柏油路面也是無法用貼紙工法標線,也沒有必要用。
標線工程(貼紙工法)
貼紙工法(嚴重滲漏)

既然有貼紙工法,為還需要冷噴劃線工法?

因為冷噴工法價格便宜,施工速度快,且劃出的品質不差,但我們認為最終的原因還是價格及場地。

我們因為標線的工作,而四處的去看各地新成大樓的地下室停車場地面標線品質,有些是真的做的很不錯,有些明明地價就不便宜,為什麼做出來的標線雖然是用貼紙工法,但標線油漆滲漏的一堆,油漆也是漆的很薄,所以我們當下就知道了,雖然是標線的最高等級工法,也會做出低品質的標線。

標線工程(貼紙工法)
標線工法(貼紙工法)
標線工程(貼紙工法)
標線工法(貼紙工法)
標線工程(貼紙工法)
標線工程(貼紙工法)
貼紙工法(手刷標線)

如果地面平整正常使用的狀況下,標線漆是不會自行脫落,除非有利器或是鐵件刮地才會造成標線掉漆。

、網球場劃線 五金百貨停車格標線 停車場劃線 停車場標線 停車格劃線廠商 停車格標線 冷凍庫標線工程 冷噴標線 加油島標線 加油站標線工程 加油站黃網線劃設 台南劃線工程 台南標線 場地劃線 場地標線 大賣場停車格線 小心月台有奸細(間隙) 屏東劃線工程 屏東標線 工廠地板標線 工廠標線 廠房劃線 廠房標線 建照停車格檢查標線 捷運地板標線 排球場劃線 棧板區標線 標線 標線工程 標線廠商 機車停車格標線 殘障停車格劃線 殘障停車格立牌案按裝 汽車停車格劃線 無礙障停車格劃線 球場標線 環氧樹脂標線 百貨公司停車場標線 硬化地坪標線 籃球場劃線 羽球場劃線 耐磨地坪標線 菜市場標線 躲避球場劃線 醫院診所劃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