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考照場地標線

空拍機考照場圓規標線3
空拍機考照場圓規標線3

空拍機 是近幾年的興起的科技,從民間的拍攝到農業的應用,時常都可以看到空拍機的身影在天空穿梭,而管理空拍機(無人機)的主管單位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於推動於「民用航空法」中增訂遙控無人機專章及相關授權法規命令修法工作遙控無人機專章修正草案已於107年4月3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107年4月25日經總統公布。行政院已於108年6月10日核定「民用航空法」第99條之9至第99條之19及第118條之1至第118條之3,自109年3月31日施行。

所以想要操縱無人機或者是空拍機都必需要有一定法律規範,其中最讓人熟悉的禁區 就是不要靠近機場的方圓5公里內,這是一條不可誇過的禁區,所有的飛有都應該知道,還有夜間不可以飛空拍機,不能在人群上盤旋空拍機等等。

空拍機標線拍攝

我們因為鐵皮屋浪板噴漆工作的需要,也買了一台249公克的小型空拍機,以便拍攝工作中的施工照片,或者在場地標線 劃設停車格都需要用空拍機去記錄每個案場的地面線條,地上跟空中看的視覺完全是不同的,比如說在地上劃箭頭,這聽起來是普通一般,但劃一個箭頭的長度可以比遊覽車還要長,這就需要空拍機來拍攝。

場地標線無人機拍攝
空拍機(場地標線)
  • 空拍機的操縱資格

在合法的操縱上,只要本身的機身小於250公克,就不需要考取空拍機執照及註冊,所以我們的空拍機就是在249公克的使用環境下進行施工拍攝,所以並無太嚴苛的規定。

空拍機考照場標線

空拍機場地考照場地標線,最重要的就是像8字的圓心劃設,在諸多的標線廠商裡唯獨我們是用圓規來標線,所以劃出來的圓是真的正圓,我們是何時發現這種現象,我們在劃籃球場時,發現那個大弧圓(3分線)雖然看起來是半圓,但我們重新劃線時,用大圓規重新標線,會發現原來那不是正圓的標線。

空拍機考照場圓規標線

灰色標線 是一條很重要的線

圖中的灰線,其實是飛手(考照中的選手)參考的一條線,就是讓空拍機保持在飛道中心的線,如果空拍機上的鏡頭是向下,就會看到這條線在螢幕的中心位置,有類似校正的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