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劃線機與曳引機

廠房作業區標線(2)
廠房作業區標線(2)
廠房作業區標線(2)

冷噴劃線機改用電瓶驅動以及掛在劃線機後面的曳引機也是採用電瓶驅動,別看這種小玩意,可以省去不少的人力及工作傷害,如果電腦裡的施工案例檔案數有5佰多個,相信是你也會做出這種東西。

身上還背著護腰帶

如果要劃的停車場或是素地是平整的倒是還好,如果是那種不平的地或是有坑洞的停車場,推著劃線車,不用幾天腰就會閃到,長期下來,便會有做出電動曳引機的概念出來。

電動曳引機與電動劃線車

如果一條標線有500米長,假設有10條,那就有5000米長,如果能座在電動車上劃線,那不是很輕鬆嗎?有車子座誰要走路,這種電動劃線車掛上曳引機我們已經用了好多年了。

電動劃線車與電動曳引機

為什麼要用電動劃線車?

因為引擎驅動的劃線機,會因引擎轉動而震動劃線機的噴嘴,一邊抖一邊劃,劃出來的線當然是像鋸齒狀一樣,就是因為這樣的緣故,很多老字號的標線廠商都不敢接地下室大樓停車場的環氧樹脂標線工程以及磁磚面的停車格劃線工程,因為劃出來的線如果像這樣就會被打槍,所以很多劃道路的標線業者都不敢劃冷噴的線,這就是原因所在。

引擎劃線機劃出的線有明顯的抖動

下面的環氧樹脂標線,我們故意把解析度調高,可以讓手機去拉大,這張冷噴標線的環氧樹脂劃線照片,我們沒有經過何任修改,這樣的品質是引擎劃線機劃不出來的線。

所以以前為什麼那麼經驗老道的標線廠商,明知道大理石不能用熱拌也清楚水泥地不能用熱拌更知道人行道磚用熱拌會掉漆,為什麼還是硬要用熱拌劃線,因為用冷劃出來的線會被打槍,用熱拌劃出來的線不會被打槍,但後續的修繕卻苦了業主。

環氧樹脂標線工程
一鑫工程行冷噴品質

電動劃線車與貼紙工法的標線在價格上還是存在很大的落差,當然我們不諱言:貼紙工法劃出來的線的確比較直。

冷噴磁磚面劃出來的品質

以前的冷噴標線大家都沒有在要求品質,是因為沒有低毛邊及低抖動的劃線機,我們一鑫工程行用電動劃線機劃出來的線你們可以拿去比較,上面的圖都是高解析度,用手機拉大,這樣的冷噴劃線品質在一般的業主眼裡覺得還好,但這些劃線的低毛邊及不抖動的線條卻是那些道路標線業者劃不出來的線。

1 Response

  1. 小柯X2表示:

    小柯~
    你的劃線機有那麼勵害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