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噴劃線的品質

劃線的品質
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是指經由改良過後的噴槍及載具(劃線車),劃出低毛邊的冷噴劃線,什麼是低毛邊?這在冷噴劃線噴漆技術中佔用有很重要的技術一環,經由噴漆塗裝於地面上,而低毛邊就是指地面上應噴出10公分寬幅的線條,而在10公分線條外會有類似霧狀的噴漆粉末附著在線外,而線條外的毛邊就是不該被污染的區域,所以劃線的毛邊多寡關係的冷噴劃線的水準,所以市面上的標線廠商有極少數能做出低毛邊的水平。

冷噴劃線的品質
標線廠商-標線品質

低毛邊的好處就是在收尾的邊線上可以得到較厚的油漆膜厚,如果收尾的兩側是呈現霧化的現象,則兩側的油漆就會比較薄,也會比較不耐用,所以在市面上很多標線廠商都不敢在磁磚面上或是大理石、硬化地坪上直接用冷噴劃線,因為劃出來的線會呈現很嚴重的毛邊霧化現象。

冷噴劃線的品質比較
冷噴劃線的品質比較

標線廠商劃線品質

劃線圖中的白色是外面幾十年的標線廠商所劃出來的線,可以看出引擎明顯抖動毛邊現象所呈現來的劃線品質,試問這樣的線可以劃在磁磚地面上或是環氧樹脂地坪上的標線嗎?

而黃色的標線是我們一鑫工程行這間新字號的標線廠商所劃出來的標線,這樣的品質並不是我們故意去劃出來的,而是日常的劃線品質,因為我們的冷噴劃線車x經過改良後,可以劃出傳統標線廠商劃不出來的品質。

在要求標線品質前,先要求地面平整度

在一般整平度還不錯的水泥地上,我們可以劃出出像左圖中的標線品質,但如果是年久失修及嚴重凹凸不平的地面就無法顧及到劃線的品質。

為什麼我們的劃線機可以劃出低毛邊的標線嗎?因為改良市面上引擎劃線機的缺點和多年油漆塗裝的經驗就可以把劃線品質控制到低毛邊。

電動劃線機與引擎劃線機的區別
電動劃線機與引擎劃線機的區別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不用貼紙工法標線就好了,為什麼還要用噴漆的方式來劃線,既然噴漆有毛邊,何不直接用貼紙貼一貼,還比較美觀,關於這個問題就套一句我們常說的話:只要遇到一次就秒懂了。其實真正的原因無非就是經費的差異,同樣的場地劃線劃100格停車格,貼紙工法標線的費用是冷噴劃線工法的3倍以上,而施工間時卻是前者的1/5甚至更少,如果案場的經費有限及地面狀況不是很優質的場地,大部份都不適合用貼紙工法標線

貼紙工法標線
冷噴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
冷噴劃線的品質

因為坊間的引擎劃線機無法劃出我們施工案例中的冷噴品質,所以很多標線的廠商都不接磁磚地面或是硬化地坪的標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的劃線案例那麼多,而且直接拉近距離把案例po出來,其它的標線廠商不曉得您有沒有注意到,只要是冷噴的施工案例一律都是遠鏡頭

屏東縣市學校黑板漆噴塗施工案例(二)

鐵皮屋高壓清洗

清水模批土

科技大學專實習工廠

營區、軍區標案劃線工程

百貨公司、賣場、遊樂園標線工程

高雄市學校黑板漆噴塗施工案例(一)

鐵皮屋漏水的原因

、網球場劃線 五金百貨停車格標線 停車場劃線 停車場標線 停車格劃線廠商 停車格標線 冷凍庫標線工程 冷噴標線 加油島標線 加油站標線工程 加油站黃網線劃設 台南劃線工程 台南標線 場地劃線 場地標線 大賣場停車格線 小心月台有奸細(間隙) 屏東劃線工程 屏東標線 工廠地板標線 工廠標線 廠房劃線 廠房標線 建照停車格檢查標線 捷運地板標線 排球場劃線 棧板區標線 標線 標線工程 標線廠商 機車停車格標線 殘障停車格劃線 殘障停車格立牌案按裝 汽車停車格劃線 無礙障停車格劃線 球場標線 環氧樹脂標線 百貨公司停車場標線 硬化地坪標線 籃球場劃線 羽球場劃線 耐磨地坪標線 菜市場標線 躲避球場劃線 醫院診所劃線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