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壓克力球場-劃線、修補

球場地坪修補
球場地坪修補

目前因應太陽能光電岸場設置,許多學校都將校地出借(租)給太陽能業者放置太陽能板,來獲取太陽發電所帶來的利潤及電力供應備,所以各個學校的協力廠商都將建設風雨球場屋頂來放置光電板,而雨遮下方都是利用空地來建置各類球場,如籃球場、排球場、5人制足球場、躲避球場等。

球場地坪修補、劃線
球場地坪修補、劃線

目前在室外的球場材料以"水性壓克力地坪漆為主",因為場地的平整度無法像室內一樣,所以僅能以環機械劃線(冷噴工法)來設設各種球場,無法像在室內的木地板、PU地板一樣用貼紙工法來劃線。

水泥地面劃線

這種水泥地面的材質,一般常見於里民中心或者戶外運動公園,往往水泥灌漿後就劃線,所以只能用冷噴劃線,無法用貼紙工法施工。

環氧樹脂地板劃設羽毛球場

這種硬化地板劃設球場的比較少見,一般都會使用pu較軟的材質來做地面軟墊。

水泥粉光地坪劃籃球場

水泥粉光地坪劃籃球場

這種地面較上面那種水泥灌漿的地面平整,因為經過人工抹平後,再劃上籃球場的線。

柏油路面(AC)劃籃球場

柏油路面上的球場劃線,通常都是臨時性的居多,因為柏油路已經嚴重起砂,無法維持太久。

柏油路面(AC)劃籃球場

在這個完整的AC地面上,劃設網球場,因為是在工廠的廣場,所以地面的程度還算不錯。

PU彈性球場地坪材

PU彈性地面劃籃球場

這種PU球場材現在很少見,在早期幾乎都是用PU來做為球場地面舖材,因為遇水容易發生鼓起,與水泥材質地面附著不佳,現在已淘汰改為壓克力球場地面。

油性水泥漆劃籃球場

這種常見的油性水泥漆,用來做為球場地板材,雖然美觀,但是容易滑倒,有些油漆師傅會加入適當石英砂做為防滑骨材,但用久了之後,就會像這樣變的光滑。

壓克力地坪漆

這就是現在流行的壓克力地坪材,因為保養簡單,施工快速,與水泥地面附著性良好,所以廣為使用。

壓克力球場的正統工法

正統的壓克力地坪漆工法

這種球場是正統的工法,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壓力克舖面下的地坪居然是柏油瀝青地面AC,在球場材料的下層會舖設柏油是為了防止地面產生裂縫,所以早期我們常常會說一個球場做起來很多錢,就是因為要先灌水泥再舖柏油,再來舖設壓克力砂漿,所以光是一個球場,都是幾十萬的費用。

木質地板劃籃球場

木質地板要劃線,因為施工不易,較耗時耗力,目前我們沒有這樣的服務。

連鎖磚劃巧固球場線

連鎖磚劃巧固球場線

在連鎖磚上劃訌巧固球的球場線,這是利用校園廣場的空地,所劃設出來的球場線,比較不同的是在連鎖磚上劃線。

目前室外球場舖設材料以水性壓克力樹脂為主,因為修補簡單,附著力強,所以建議使用這種塗料做為球場的地坪材料。

球場地坪修補
球場地坪修補
球場地坪修補
球場地坪修補
球場分色劃線
球場分色標線
球場分色標線
球場分色標線
球場地坪修補
球場地坪修補

太陽能光電案場-風雨球場地坪修補及劃線

You may also lik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