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批土

清水模批土

清水模批土就是在天花板上抹上水泥土膏

高雄油漆工程- 清水模批土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減輕建築物的重量及減少建材的使用,降低建築廢棄物的生成,還有縮短施工時間,幾乎已經沒有建商會捨棄這種工法,但是清水模天花板批土的工作變多了,會批土的師傅卻變少了,有些直接上漆,連批土都不用,因為將來這些天花板也是被裝潢遮住,所以也不用批土。

批土用的水泥土膏

用海菜粉(建築用)加水攪拌泡開,待凝固後與水泥混合攪拌,即可得到水泥土膏。其中的攪拌混合比例就像糕點師傅攪拌麵粉一樣,有一定的心例與程序,這些水泥攪拌的手感只有常在比土天花板的師傅最清楚。

水泥土膏攪批比例
高雄油漆工程- 水泥土膏攪批比例

清水模批土前先將板模接塊的土角磨除

清水模批土前要先將模板的接縫因為水泥灌漿時溢出的土漿(土屎)磨平,這樣批土時才能把天花板批平。圖下就是用砂輪機在磨接縫。

清水模磨除角縫溢土(土屎)
高雄油漆工程- 清水模磨除角縫溢土(土屎)
高雄油漆工程- 清水模磨除角
縫溢土(土屎)

清水模批土前噴塗樹脂底漆

清水模批土需要注意的地方是清水模板較平整所以容易有大量粉塵卡在板模上,拆除模板時,粉塵仍卡在水泥天花板上,批土時未完全清除就以黑土覆蓋過去,日後容易空瞉(澎管),建議的做法是噴上一層底漆(樹脂水)來加強附著。

高雄油漆工程-清水模批前噴上樹脂底漆
高雄油漆工程- 清水模批前噴上樹脂底漆
高雄油漆工程- 清水模噴塗樹脂底漆

噴完樹脂水後,就可以開始批黑土(水泥土膏)

清水模批土
高雄油漆工程- 清水模批土

批完黑土,換批後土

清水模批土
高雄油漆工程- 清水模批土
高雄油漆工程- 清水模批土
清水模批土
高雄油漆工程- 清水模批土

清水模批土是一項年輕人的勞力工作,這種工作活真的一定年輕人才有辦法勝任。

倉儲劃線 停車格劃線 劃線油漆 噴砂油漆 地下室停車場劃線\ 外牆防水 外牆防水高壓清洗 天花板噴漆 天花板噴漆價格 天花板噴漆工法 實木地板噴漆 實木地板染色噴漆 實木染色 廠房標線 挑高天花板噴漆 排球場劃線 油漆工程 渡假飯店天花板噴漆 游泳池高壓清洗油漆 游泳池高空油漆 游泳漆槽油槽 環氧樹脂標線 百貨公司停車場天花板噴漆 石頭漆 網球場劃線 護木漆 鋼骨油漆 鐵件油漆 鐵皮噴漆防鏽 鐵皮屋打發泡劑 鐵皮屋漏水 鐵皮屋隔熱 高雄油漆 高雄油漆工程 高雄油漆工程\ 黑板反光 黑板噴漆 黑板油漆 黑板漆 黑板漆價格 黑板漆工法 黑板漆費用 黑板粉刷 CNC機台噴漆 H型鋼油漆

一鑫工程行 (07)588-8888 
加LINE線上諮詢:ethingpaint

連絡電話:0912056772

屏東縣市學校黑板漆噴塗施工案例(二) 中古車行標線/租車公司劃停車格 高雄油漆工程司令台油漆 鐵皮漆浪板漆防鏽工程 天花板噴黑油漆

Visits: 2062

6 thoughts on “清水模批土

  1. 清水模的批土作業,大多需要年輕力壯的師傅才能勝任,一般的油漆師傅根本無法批土,就算批土一天也批不到幾坪,不符合工資。

發佈留言